一樓風雪夜歸人

一樓風雪夜歸人

導演:周詩祿
原著:唐滌生
編劇:盧雨岐、江揚
攝影:林國翔
撰曲:李願聞、潘焯
監製:林大偉
製片:伍興華
出品:永利行
合演:吳楚帆、張活游、馬笑英、吳桐
1957 | 黑白 | 數碼檔案 | 粵語 | 中文唱詞 | 91分鐘

1952年「金鳳屏」戲寶,由唐滌生撰寫劇本,芳艷芬主演,1957年電影版的時代背景由戰火燎天的古代改為軍閥橫行的民初,男主角則由粵語片兩大小生吳楚帆和張活游擔綱。芳艷芬飾演失明孤女管仲芳,與醫生朱孟瑜(張活游)日久生情,卻因戰亂失散,後來獲專橫師長(吳楚帆)所救,重見光明,然而換來逼婚代價。仲芳重遇孟瑜,驚覺對方竟是丈夫表弟,二人情絲難斷,計劃私奔,此時丈夫從戰場回來,眼見對方傷殘,仲芳情義兩難全。芳姐擅演柔中帶剛的角色,仲芳一角更有追求幸福的勇氣,帶出婚戀自由的主題。華南影帝吳楚帆演繹暴戾霸道的反派角色維妙維肖,逼真呈現民國軍閥對良民的壓逼。


日期 時間 地點
23/9/2022 (五)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