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嫁又嫁

唔嫁又嫁

導演/編劇:蔣偉光
攝影:魏海峰
剪接:蔡昌、潘照
監製:關家柏
製片:關志堅
出品:大成
合演:周坤玲、張活游、羽佳、林家儀
1952 | 黑白 | DCP | 粵語 | 中文唱詞 | 93分鐘

蔣偉光編導、芳艷芬主演的愛情小品《唔嫁》(1951)深受香港及新加坡觀眾歡迎,翌年二人攜手推出姊妹作《唔嫁又嫁》,延續歌女李玉蘭的曲折愛情路。十年光陰荏苒,玉蘭當上紅歌星,由南洋返港,偶然聽見兩小孩在賣唱自己的名曲〈唔嫁〉,查問之下男孩竟是舊情人張耀文(張活游)的兒子。她仍然深愛耀文,眼見對方一家困苦,決定扶助他往南洋辦運輸生意,其妻燕萍(周坤玲)肺病日益嚴重,臨終前請求玉蘭嫁給耀文,成全二人的幸福。芳姐的私人秘書亦是二幫花旦的歐漢姬(即歐陽植宜)參演本片,植利公司成立後退居幕後。

《唔嫁又嫁》在坊間失傳已久,藉館藏數碼化計劃,終能以數碼形式重現觀眾眼前。


日期 時間 地點
19/8/2022 (五)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9/12/2022 (五) [滿]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