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菱血(上集)

紅菱血(上集)

導演/原著/編劇:唐滌生
攝影:何鹿影
剪接:余純
監製:何澤蒼
製片:呂楚雲
出品:澤生
合演:羅品超、黃千歲、盧敦、林妹妹
1951 | 黑白 | 數碼檔案 | 粵語 | 中文唱詞 | 90分鐘

芳艷芬憑《花落紅樓》(1950)初上銀壇,影片水準險讓她不再參與電影製作,幸得唐滌生讓她回心轉意。唐滌生與普慶戲院司理何澤蒼合組澤生影業公司,自編自導富藝術性、嚴謹製作的電影,邀請芳姐任當家花旦。《紅菱血》由同名粵劇改為時裝片,講述命途坎坷的窮家女蘇映雪,與愛郎珠胎暗結,卻被逼嫁給退隱軍閥的病重兒子沖喜,受盡秦家上下的排斥和嘲弄。老爺以為映雪為家族添男孫,給予她短暫的尊重和當家大權,但老爺在得到女孫和兒子病逝的刺激下離世,讓她陷入家無寧日的痛苦。芳艷芬早期電影代表作之一,在舞台和銀幕的演繹中嘗試尋找平衡,流露出沉鬱、委婉、明艷與哀愁。


日期 時間 地點
29/7/2022 (五)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