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兩女俠

神奇兩女俠

導演/編劇:甘國亮
監製:俞琤
攝影:潘恆生
剪接:蔣國權、李炎海
出品:德寶
主演:鄭裕玲、葉童、王敏德、鄭丹瑞
1987 | 彩色 | DCP | 粵語 | 99 分鐘

「(《神奇兩女俠》)到了今天,仍然能得到大家的歡迎,是始料不及的,我就會想,如果當年多拍幾部便好了。」——葉童

甘國亮善於捕捉女性間情感的觸覺,早在電視台時期已纖毫畢現。連子蓉(葉童)與梁好逑(鄭裕玲)由選美台開始交手,遇上神秘美男王敏德繼續勾心鬥角,彷彿兩女的存在就是為了不停競爭。鄭裕玲胸大無腦被電視台阿旦(鄭丹瑞)愚弄,葉童被功利社會冷嘲熱諷,後來兩女冰釋前嫌互相扶持,於神奇人生路上邁步前行。戲中有許多香港街景:波斯富街利舞臺、建國酒樓、置地廣場的茶座,都記錄著香港的城市變遷。


日期 時間 地點
26/8/2022 (五) [加場] 7:00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17/12/2022 (六) # [滿] 2:30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 設映後談,講者何家珩博士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