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世界

三人世界

導演/監製:冼杞然
編劇:聶宏風(即陳慶嘉)、邵國華、陳嘉上、葉廣儉、蘇鳳儀
攝影:黃永恒
剪接:蔣國權、陳祺合
出品:德寶
主演:林子祥、鄭裕玲、關之琳、周慧敏、金燕玲
1988 | 彩色 | DCP | 粵語 | 中英文字幕 | 98 分鐘

「這種電影沒有打,也沒有狂笑,沒什麼東西,最多是會心微笑,不會想到票房大收。」——葉廣儉

冼杞然主政德寶後,由葉廣儉擔任創作主任,加上陳慶嘉和陳嘉上,組成鐵三角創作此金像獎得獎劇本,然而《三人世界》原是被遺棄的故事,幸得阿Lam獨具慧眼提議開拍。廣告天王林子祥被名模關之琳拋棄,情傾失婚師奶鄭裕玲,與繼女周慧敏合組夢幻三人世界。本片為加強實感,採用現場收音,更因此要大明星關之琳試鏡(聲);而師奶阿娥這自卑人物,創作靈感竟是源自船頭尺,可見本片戲內戲外同樣精彩。


日期 時間 地點
20/11/2022 (日) [滿]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