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貓

黑貓

導演/監製:冼杞然
編劇:林偉倫、陳寶珣、林丹萍
攝影:李健強
剪接:黃永明、郭廷鴻、王秋安
出品:德寶
主演:梁琤、任達華、林祖輝
1991 | 彩色 | DCP | 粵語 | 中英文字幕 | 91 分鐘

冼杞然將洛比桑《墮落花》(1990)的重生女殺手搬到香港再現。梁琤是一位流浪北美的反叛少女,被中情局看中潛能,以她做實驗品,把「黑貓」晶片移植腦中,培養她成為特務,並派她到香港執行刺殺任務。不料此行讓她遇上溫柔體貼的林祖輝,比起槍林彈雨,處理兒女私情更令她手足無措。相對德寶之前同樣由女性主演的動作片,《黑貓》更赤裸地展現對女主角身體與心靈的凌虐。初登銀幕的梁琤,憑本片贏得第十一屆金像獎最佳新人獎。


日期 時間 地點
15/10/2022 (六) #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 設映後談,講者傅慧儀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