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冤家不聚頭

不是冤家不聚頭

導演:姜大衞
編劇:陳冠中
監製:岑建勳
攝影:爾冬隆
剪接:蔣國權、李炎海
出品:德寶
主演:蕭芳芳、吳耀漢、秦沛、陳國新、李琳琳
1987 | 彩色 | DCP | 粵語 | 93 分鐘

德寶策略性地製作中、低成本電影,鼓勵影人在市場條件容許下盡情發揮創意,造就了這齣深情而溫馨的喜劇,也讓蕭芳芳首次贏得金像獎最佳女主角。一個被妻子抛棄的海員、一個養尊處優的單身女子,兩個中年人的愛情故事,在生活細節中營造笑料。導演姜大衞及編劇陳冠中巧妙地以小人物的際遇展現大環境,探討社會、商業、法律等看似與小人物無關、實又息息相關的議題。而海員名字叫大地,更具含蓄深意。蕭芳芳移民後再登銀幕,獨特而詼諧的演繹,配合她眉宇間深沉的悲劇感染力,體現了中年女性的喜怒哀樂。


日期 時間 地點
1/10/2022 (六) 7:00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