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勇三寶

智勇三寶

導演:午馬
編劇:陳偉儀
監製:洪金寶
攝影:鍾志文
剪接:張耀宗、姜全德
出品:德寶
主演:許冠文、吳耀漢、岑建勳、胡茵夢、陳欣健
1985 | 彩色 | DCP | 粵語 | 中英文字幕 | 94 分鐘

吳耀漢、岑建勳的「雙龍」加上笑匠許冠文便成了「三寶」。故事以許冠文飾演的犯罪調查專家為骨幹,他極度畏妻,連老婆與有錢大反派私通都不敢責備,反而想盡辦法為對方開脫。八十年代仍是喜劇之王的許冠文,於戲中模擬老婆在場讓自己一振夫綱的獨腳戲,誇張的動作與滑稽的表情惹人發笑,舉手投足間更滲透著一份悲涼,是許冠文個人表演的經典。吳耀漢和岑建勳也相應配合,盡力襯托讓觀眾不失焦點。本片足見岑建勳進退有道,不讓德寶局限於自己成功的套路。


日期 時間 地點
1/10/2022 (六)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