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師姐

皇家師姐

導演:元奎
編劇:黃炳耀
監製:洪金寶
攝影:黃仲標
剪接:張耀宗
出品:德寶
主演:楊紫瓊、岑建勳、羅芙洛、孟海、田俊
1985 | 彩色 | DCP | 粵語 | 中英文字幕 | 94 分鐘

「那次(拍攝)的經驗真的頗辛苦,但我自己的個性強,試一樣新事物時會很努力,我經常抱著一個心態:其他人可以做到的,為何我不能做呢?」——楊紫瓊

1985年「德寶院線」的開幕之作,令女主角楊紫瓊一炮而紅,奠定了武打女星的形象。女警吳洛茜(楊紫瓊)的好友因掌握田氏集團偽造合約的證據而遭毒手,破案關鍵的微型菲林卻輾轉落在三個專門偷呃拐騙的小賊手上;為了將幕後黑手繩之於法,智勇雙全的她捲入了連場肉搏與火花四濺的生死危機中。一反八十年代港產動作片的慣例,不用男星擔綱,起用英姿颯爽的女性演繹陽剛味道;「惡鬼婆」羅芙洛強壯火爆,與靈巧的楊紫瓊拍檔相映成趣。《皇家師姐》繼後發展成德寶其中一個屢拍續集的系列,與同期的「警察故事」互相輝映。


日期 時間 地點
18/9/2022 (日)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