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鬼佛跳牆

猛鬼佛跳牆

導演:于仁泰
編劇:詹士紈(即阮世生)、吳蒼洲(即吳滄洲)、高志森、馬偉豪
監製:谷薇麗
攝影:潘恆生
剪接:黃義順
出品:德寶
主演:董驃、李麗珍、狄波拉、何啟南、梁小龍
1988 | 彩色 | 35mm | 粵語 | 中英文字幕 | 83 分鐘

自八十年代末興起「猛鬼片」,德寶把自家的「富貴系列」與之合成,追上潮流之餘,亦能保持公司的特色。董驃獲老闆安排別墅作宿舍,與家人搬入後,怪事頻生。原來當年男戶主燒死全家,老闆沒有打齋超渡,至今冤魂不散。電影雖有喜感卻非「富貴系列」的密集笑彈,故事簡單明快,恐怖場面收放有度,照顧了各元素的平衡。于仁泰著重氣氛美感,精心調節全片色調,加上名攝影師潘恆生掌鏡,鄉郊、別墅、寺廟等場景,隨時變成巨大的奇幻空間,氣氛靈異、調度靈活。電影也延續了「富貴系列」希望、失望、再希望的公式,不乏懷舊人情味,把鬼故事拍出人性的格局。


日期 時間 地點
13/8/2022 (六) 7:00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