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綫

生死綫

導演:梁普智
監製:洪金寶
攝影:潘恆生
剪接:張耀宗
出品:德寶
主演:岑建勳、謝貞元、黃斌、邵傳勇、顏寶茵
1985 | 彩色 | 35mm | 粵語 | 中英文字幕 | 93 分鐘

德寶早期的集體另類創作,以香港地質寶庫東平洲作場景,講述地理教師岑建勳帶著六個學生登島考察,遇上島上僅餘的三位居民,沒想到竟是師生們步入絕境的開端。電影裡的東平洲是個荒島,人跡罕至,形成師生與充滿惡意的三兄弟困獸鬥的格局。受過文明教育的師生面對原始荒蠻的暴力,靠文明感化還是以暴易暴?慣拍城市廝鬥的梁普智首度轉戰荒郊,借觀眾對場景的陌生營造怵惕不安的氣氛,至今還有不少觀眾,對戲中的恐怖三兄弟心有餘悸。


日期 時間 地點
13/8/2022 (六) # 2:30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 設映後談,講者劉嶔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