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不到的說話

聽不到的說話

導演:姜大衞
編劇:邵國華、岸西
監製:洪金寶
攝影:陳沛佳
剪接:余馬趙公司
出品:德寶
主演:劉青雲、馬斯晨、黃斌、樊少皇
1986 | 彩色 | 35mm | 粵語 | 中英文字幕 | 91 分鐘

「我很喜歡《聽不到的說話》,那時青雲還未開始走紅,我覺得他很好,找劉青雲演男主角好啊!」——洪金寶

本片和《癲佬正傳》(1986)都是八十年代描寫弱勢社群的寫實佳作,刻劃出一個邊緣群體的共同經歷,及相應社會制度的困乏不逮。電影中馬斯晨帶領幾個聾啞少年以扒手為生,結識了義氣釋囚劉青雲,相濡以沫的生活,終不敵傷健間的屏障和社會矛盾的侵害。電影沒有單純宣傳正面訊息,反而突顯了繁囂城市裡邊緣群體與主流大眾的脆弱關係。馬斯晨完美表現情感起落,劉青雲首登銀幕,演技粗中有細,已見影帝潛質。


日期 時間 地點
31/7/2022 (日) 7:00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