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龍出海

雙龍出海

導演:陳欣健
編劇:德寶創作組
監製:洪金寶
攝影:劉觀偉
剪接:張耀宗
出品:德寶
主演:吳耀漢、岑建勳、惠英紅、陳欣健、葉德嫻、林正英
1984 | 彩色 | DCP | 粵語 | 中英文字幕 | 94分鐘

德寶的創業作,是一齣大眾化喜劇續集。在《奇謀妙計五福星》(1983)裡兩位「福星」吳耀漢和岑建勳演出的孖警喜劇《神勇雙响炮》(1984)大收旺場後,監製洪金寶與主角岑建勳創辦德寶,便以這齣賣座喜劇的續集《雙龍出海》打頭陣。兩個性格不同卻情如手足的便衣警探,時而合作時而鬥氣,搞笑之餘還有動作場面與感情戲,當中岑建勳與情人惠英紅的互動最有戲劇效果,令德寶的創業作交出超過1500萬票房的亮麗成績。


日期 時間 地點
30/7/2022 (六) #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 設映後談,講者舒琪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