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媽打

南北媽打

導演:梁家樹
編劇:吳雨
攝影:黃文雲
剪接:姜興隆
監製:劉天賜
出品:大都會
合演:張學友、張曼玉、董驃、沈殿霞、廖偉雄
1988 | 彩色 | DCP | 粵語 | 中英文字幕 | 91 分鐘

鄧碧雲在《歡樂今宵》的長篇短劇《季節》(1987-1989)中演繹大方得體的母親一角,處理家庭糾紛頭頭是道,形象令觀眾拜服,因而有「眾人媽打」之稱,事業再創高峰,片商乘勢以「媽打」為號召打造本片,足見對她的演技、人氣均信心十足。關德興(董驃)與青梅竹馬的李消雲(鄧碧雲)本諧連理,但父命難違,德興被逼娶富家女周申玉(沈殿霞),被橫刀奪愛的消雲只得徒嘆奈何。多年過去,申玉兒子仁堅(張學友)竟與消雲女兒文文(張曼玉)戀愛,與雙方家長見面始知彼此恩怨,一味靠凶的申玉再遇溫柔體貼的消雲,互相戲弄鬥個不停。為令婚事順利,父子想來妙計,竟綁架申玉以誘消雲中計,兩女雙雙被綑在大轆上,到底她們是否能和解?兩位喜劇女星鄧碧雲、沈殿霞難得碰頭,自然火花四濺,加上當時青澀的張曼玉與張學友,令全片絕無冷場。

版權由天映娛樂有限公司全部擁有


日期 改期後放映日期 地點
25/2/2022 (五)(11am)# 改期至
15/7/2022(五)(11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 設映後談,講者雷靄然、阮紫瑩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