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俠脫脫兒(上集)

女俠脫脫兒(上集)

導演:黃堯
編劇:凌雲
原著:王香琴
攝影:鄭勇
剪接:潘照
武術指導:徐松鶴
監製:雷基
製片:雷球
出品:寶寶
合演:于素秋、李香琴、李鵬飛、駱恭、石堅
1964 | 黑白 | 數碼檔案 | 粵語 | 91 分鐘

脫脫兒(于素秋)之父林斯真(駱恭)為反元義士,曾與妓女柳青青(李香琴)相戀,已珠胎暗結的青青卻改嫁元朝脫脫丞相(李鵬飛),導致數年後斯真闖相府奪回女兒。脫脫兒其後邂逅丞相手下蔣華生(鄧碧雲),得其引見與母親重逢,卻同時欲代父行刺丞相,惟丞相力證她確為其女,反命她殺斯真,脫脫兒不忍下手。時青青發現脫脫兒與華生相戀,又得知丞相改命華生殺斯真,情急下說出華生才是她與斯真的骨肉,華生與脫脫兒實為異父兄妹。最後脫脫兒被丞相逼嫁元帝,幸華生及時相救。全片劇情發展曲折離奇,人物關係錯綜複雜,好待觀眾邊看邊猜男女主角的兄妹關係,而連場武打、機關佈景及許多神怪特技亦甚有驚喜。雖然下集已散佚,但本片是鄧碧雲唯一一齣反串男主角的武俠片,值得一看再看。


日期 改期後放映日期 地點
18/2/2022 (五)(11am) 改期至
8/7/2022(五)(11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