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念奴嬌

夜夜念奴嬌

導演:陳皮
編劇:陳雲
原著:唐滌生
攝影:黃明
剪接:蔡昌
監製:廖一原
製片:盧敦
出品:新聯
合演:梁無相、梁醒波、盧敦、丁荔、周驄
1956 | 黑白 | DCP | 粵語 | 中文唱詞 | 103 分鐘

改編自1952年由何非凡、鄧碧雲領導的「喜臨門」劇團演出的同名粵劇,性別互換的惹笑劇情之中,夾雜了對重男輕女傳統的諷刺。迷信的任文波(梁醒波)根據籤文,認定要先誕女才能有子嗣,生下兒子奴嬌(梁無相)的任妻於是迫他男扮女裝;漆步雲(鄧碧雲)的父親則求子心切,囑妻須一索得男,遂令步雲被迫女扮男裝。步雲與奴嬌長大後偶然相識,發現彼此的真正性別,互訴衷情,結成愛侶,但兩家的父親均為攀附權貴分別替他們訂親,結果四個年輕人在婚禮上用計交換伴侶,兩對有情人終成眷屬。鄧碧雲與梁無相在片中忽男忽女、撲朔迷離,一對活寶貝合力製造笑料,教人回味再三。兩人同以反串出色聞名,演繹男女角色時氣質分明,尤其碧姐穿起西裝英俊瀟灑,換上西裙則婀娜多姿,讓觀眾耳目一新!

本片部分片段畫質欠佳,敬希垂注。


日期 改期後放映日期 地點
28/1/2022 (五)(11am) 改期至
10/6/2022(五)(11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 設映後談,講者阮紫瑩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