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才子花箋記

第八才子花箋記

導演:黃鶴聲
編劇:譚劍白
攝影:阮曾三
剪接:鄺鑫
撰曲:梁山人
監製:鄺富修、溫蘇球
製片:張仲康、溫詩啟
出品:巴麗
合演:羅劍郎、鳳凰女、半日安、蘇少棠、李香琴
1960 | 黑白 | 數碼檔案 | 粵語 | 中文唱詞 | 114 分鐘

又一才子佳人的愛情故事,梁亦滄(羅劍郎)在舅母家邂逅楊瑤仙(鄧碧雲),二人以花箋傳情,並在亦滄的僕役阿福(半日安)和瑤仙的婢女碧月(鳳凰女)穿針引線下私訂婚盟。然而,亦滄回鄉後被父逼婚,憤而離家;瑤仙卻誤信亦滄表弟,以為他忘情另娶,黯然隨父回京。亦滄尋瑤仙不果,淪落街頭時偶遇表弟才疑團盡釋,並隨他上京赴考,高中後即找瑤仙說明一切,二人冰釋前嫌。後來亦滄奉詔出征,被誤傳死訊,瑤仙痛不欲生,幸亦滄不久即凱旋而歸,有情人終成美眷。鄧碧雲在粵語片的黃金時代曾與無數男演員合作,但與她拍檔最多的要數合演了六十多齣電影的羅劍郎,本片正好讓戲迷重溫這對銀幕最佳情侣的風釆。


日期 改期後放映日期 地點
21/1/2022 (五)(11am) 改期至
3/6/2022(五)(11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