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氣蘇秦

七氣蘇秦

導演/編劇:馮志剛
攝影:魏海峰
撰曲:胡文森
剪接:余純
出品:干戈
合演:何非凡、譚蘭卿、許英秀、蕭仲坤、甘露
1957 | 黑白 | 數碼檔案 | 粵語 | 中文唱詞 | 113 分鐘

改編自蘇秦拜相的歷史故事,鄧碧雲飾演的蘇秦妻子由記載中的「不下紝」改為暗中扶持丈夫。蘇秦(何非凡)不擅工商,只知讀書,父母和嫂嫂(譚蘭卿)視之不務正業,經常取笑他沒出色,妻子規勸無效,也只歎大器難成。蘇秦後來遠赴秦國遊說秦王採連橫計策蕩平六國,卻被秦王揶揄一番,潦倒而還的他難忍家人冷待嘲笑,離家出走寄宿破廟。妻子打聽得他意志消沉後,施計化裝為醜女一再暗訪,兩次無功而還後,終在三訪時以激將法鼓勵他發奮圖強。最後,蘇秦終憑合縱之計成功遊說六國,獲封為相,他衣錦榮歸之日方知妻子即貌醜恩人。本片一眾演員均發揮出色,何非凡把蘇秦封相前後的自卑與得意演得入木三分,而碧姐演的賢妻勸夫勵夫、左右為難,甚至麻面視人,形象鮮活。

本片部分片段畫質欠佳,敬希垂注。


日期 改期後放映日期 地點
7/1/2022 (五)(11am) 改期至
20/5/2022(五)(11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