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備新娘

後備新娘

導演:黃堯
編劇:十五郎
攝影:鄭勇
剪接:潘照
監製:成定邦
製片:鄧邦
出品:國邦
合演:胡楓、 譚蘭卿、俞明、洪紅、李香琴
1966 | 黑白 | 數碼檔案 | 粵語 | 93 分鐘

黃堯初出茅廬就獲鄧碧雲夫婿雷唯舟(即雷基)提拔,執導多齣由碧姐擔綱的電影,兩人一拍即合,創下不少賣座喜劇,《後備新娘》正是其中之一。故事因連番誤會而起,育有一子的李基厚(胡楓)與王大珠(鄧碧雲)夫妻恩愛,大珠某日驗身卻發現自己患癌,只餘兩個月壽命,故與母(譚蘭卿)合謀為丈夫物色賢淑的後備新娘代為照顧家人,並看中護士蘇蓮蓉(洪紅)。大珠於是一面撮合蓮蓉和基厚,一面裝作與扮成男人的好友茱迪(李香琴)偷情,引起笑話一籮籮,最後始發現一切是自己看錯報告而虛驚一場!碧姐在片中演繹神經質少婦,放蕩不羈地與女扮男裝的琴姐打情罵俏,可說是其演出的一大突破;而她與譚蘭卿這對銀幕冤家今次化身為母女,不再鬥氣卻是母慈女孝,亦是破天荒的一次。


日期 時間 地點
24/12/2021 (五)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