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生騎正胭脂馬

王先生騎正胭脂馬

導演:黃鶴聲
編劇:楊捷
撰曲:羅寶生
剪接:鄺鑫
製片:楊枝
監製:黃玉麟
出品:玉聯
合演:新馬師曾、譚蘭卿、雪艷梅、司馬華龍
1959 | 黑白 | 數碼檔案 | 粵語 | 中文唱詞 | 110 分鐘

改編自經典漫畫《王先生》,鄧碧雲遇上新馬師曾和譚蘭卿,可謂高手過招,場場對手戲都使人目不暇给。家有惡妻的王壽南(新馬師曾)冒充經理追求美女許芝蘭(鄧碧雲),卻不知芝蘭乃是自己侄兒秉希(司馬華龍)的未婚妻。芝蘭得知秉希曾向壽南借錢做生意被拒,故將他多番戲弄,又使美人計獲得金錢資助。新馬師曾把畏妻又好色的王壽南演得入型入格,而鄧碧雲扮演牙尖嘴利的「胭脂馬」(意指難以馴服的女人)也恰到好處。結尾一場,壽南托詞交錢給芝蘭,約她到酒店相會,豈料被惡妻(譚蘭卿)發現,使兩女大打出手,同為喜劇勝手兼花旦王的譚蘭卿與鄧碧雲,一個潑辣一個淡定,把新馬師曾耍得團團轉,趣味橫生,不容錯過。


日期 時間 地點
17/12/2021 (五)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