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嘴雞水鬼陞城隍

鐵嘴雞水鬼陞城隍

導演:陳皮
編劇:王克
剪接:姜興隆
撰曲:羅寶生
監製:雷基
製片:李壽祺
出品:寶華
合演:梁無相、梁醒波、周坤玲、黃楚山、周海棠
1957 | 黑白 | 數碼檔案 | 粵語 | 中文唱詞 | 95 分鐘

「鐵嘴雞」是鄧碧雲演戲生涯裡的經典喜劇角色之一,她在本片與梁醒波合作「扮鬼扮馬」,搭配梁無相和周坤玲,雙生雙旦令人目不暇給。伶牙俐齒又樂於助人的鐵嘴雞(鄧碧雲)偕助手肥波(梁醒波)往省城替世伯程厚(黃楚山)調解紛爭,因途中遇賊而投宿鬼屋,無意中救了意欲殉情的情侶杜樂賢(梁無相)和余美容(周坤玲)。原來賢父早喪,其叔父為奪其家產逼他迎娶別人。鐵嘴雞於是出謀獻計,把新娘偷龍轉鳳,更和肥波兩人假扮媒婆和縣官,警戒其叔父,希望玉成樂賢、美容的婚事,最後到達程厚家時又不忘把一眾貪婪鄉親戲弄一番。鬼馬機靈的鄧碧雲遇上諧趣絕核的梁醒波,一瘦一肥、一女一男、一精一傻,擦出無盡搞笑火花,使全片佻皮熱鬧,歡樂連場。

本片聲畫欠佳,敬希垂注。


日期 時間 地點
10/12/2021 (五)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