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姑嫂

三姑嫂

導演:珠璣
編劇/監製:李少芸
攝影:崔鑫玉
剪接:湯廣仁
製片:蘇哲明
出品:麗士
合演:余麗珍、胡楓、林鳳、李香琴、金雷
1965 | 黑白 | 數碼檔案 | 粵語 | 89 分鐘(上集) | 91 分鐘(下集大結局)

《三姑嫂》是鄧碧雲與七位當紅女星結拜成「八牡丹」後,首度與其中兩位姊妹余麗珍及林鳳攜手演出,三人的火花成為本片賣點。符家大嫂林茹素(余麗珍)入門不久喪夫,家翁遂厚愛二嫂陳瑞潔(鄧碧雲),繼室柳月梅(李香琴)心有不甘,施計誣衊瑞潔,使瑞潔被逐出家門,只好把兒子志聰交托給茹素。豈料月梅竟帶同女兒慧敏挾帶私逃,茹素惟有獨力撫養患上急病的志聰,徬徨之際與瑞潔重遇,瑞潔為救子走上當私娼的不歸路,長大後的志聰(胡楓)與慧敏(林鳳)卻宿命地成為同學……電影劇情高潮迭起,戲內幾個女性角色有悲有苦,「八牡丹」三姊妹演技各有千秋,尤其鄧碧雲把一個為母則強的女子演得自然出色,令觀眾身同感受。


上集

日期 時間 地點
19/11/2021 (五)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下集大結局

日期 時間 地點
26/11/2021 (五)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