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談系列──張婉婷 · 羅啟銳

簡介

在芸芸香港八十年代的導演中,張婉婷與羅啟銳是少數的黃金拍檔。兩人結識於紐約大學,由電影學院同班同學變為固定搭檔,以編劇、導演及監製的不同身分,共同製作了多部香港電影經典。

張、羅的電影多以自身經驗入題,從人物日常反映時代脈絡:《非法移民》(1985)及《秋天的童話》(1987)寫異鄉人及留學生的細膩感情;《玻璃之城》(1998)以港大舍堂文化點出一代青春與失落;《歲月神偷》(2010)啟發自羅的成長背景,喚起不少港人回憶……部部作品充滿生活實感,卻不失浪漫情懷。

近年,二人回到校園擔任講師,投身香港電影導演會等業界後勤工作,用創作以外的方式支持香港電影。

在新一輯的影談系列,張婉婷與羅啟銳挑選了四套合作作品及兩部對他們影響深遠的電影,讓觀眾從創作點滴窺探電影背後的真摯情感。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

電影放映

放映時間表

票務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