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資料館大堂翻新工程已完成,常設展覽「皇后憶舊」於1月4日以全新面貌與大家見面。 「皇后憶舊」移師到大堂較中央位置,市民能近距離觀賞由皇后戲院捐出的美國製35毫米碳弧燈放映機,感受其歷史氣息價值與底蘊。

常設展覽:皇后憶舊

免費入場

開展日期:2008年3月20日
地點:香港電影資料館地下大堂

大半世紀以來,多少人曾在氣派華貴的「皇后」戲院門外,等著觀賞《亂世佳人》(1939)、《慾望號街車》(1951)等「闊銀幕」巨獻。

位於中環皇后大道中的皇后戲院,1924年落成,前身為約建於1911年的香港影畫戲院,至2007年9月30日結業。皇后戲院曾兩度改建,歷經了八十多年滄桑,見證了香港社會的嬗變。

2008年,本館蒙皇后戲院捐出運作多年,放映至最後一天的 Ashcraft 碳弧燈放映機。這部承載了經年影史、實際重量亦不菲的放映機已重新裝置於資料館地下大堂,讓一代又一代的觀眾一起憶舊「皇后」。

戲院舊貌照片由鄭寳鴻先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