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再续

票务详情

简介

2003年4月1日及12月30日,张国荣和梅艳芳先后离开了我们。两位巨星的逝世并不代表一切终结,反而是他与她传奇的序幕。

今年是张国荣及梅艳芳逝世二十周年纪念,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继2018年的「芳华年代」放映节目后,再次策划及举办两位巨星的专题放映──「芳华再续」,聚焦两人在八十至千禧这段芳华年代主演的电影。选映的二十部作品横跨各种电影类型和题材,记录张梅合作过的人物,散发出香港电影于流行文化中的绚烂光彩。

作为首届「香港流行文化节」的开幕节目,资料馆将举办别开生面的揭幕礼,特选多首张国荣、梅艳芳主演电影歌曲,配以电影片段及剧照,由著名音乐总监赵增熹重新编曲、流行歌手李幸倪(Gin Lee)演绎。音乐表演后随即放映张梅合演的《金枝玉叶2》(1996),希望让观众从歌声及光影再次体会两位巨星的感染力和对流行文化传颂的意义。

「芳华再续」放映节目于2023年4月22日至12月30日举行。承蒙电影公司的慷慨捐赠丰富了资料馆的馆藏,部分选映影片有别于巿面流通版本:《阿飞正传》(1990)为加拿大当年公映的版本,《川岛芳子》(1990)则呈现另一个结局。从菲林革新到数码,不同电影放映格式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观影经验。资料馆将以三十五毫米菲林放映部分影片,祈望观众在漆黑的电影院内,重拾菲林卷动的原始体验;《胭脂扣》(1988)和《纵横四海》(1991)则以4K修复版重现大银幕,昔与今普及的两种放映载体一同投影出张国荣、梅艳芳闪耀的光影故事。



本节目内容并不反映主办机构的意见。如遇特殊情况,主办机构保留更换节目的权利。

 

电影放映

放映时间表

票务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