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玉叶2

金枝玉叶2

首届香港流行文化节开幕节目
赵增熹 x 李幸倪 x 《金枝玉叶2》

音乐演出 x 电影放映

导演/监制:陈可辛
编剧:阮世生、林爱华
摄影:陈俊杰
音乐设计:许愿(即许愿)
原作音乐:赵增熹、金培达
出品:嘉禾
主演:张国荣、梅艳芳、袁咏仪、李绮红、陈小春
1996 | 彩色 | DCP | 粤语 | 中英文字幕 | 112分钟

承接上集《金枝玉叶》(1994),音乐监制顾家明(张国荣)与「男」歌手林子颖Wing(袁咏仪)疯狂爱上,今次加入红歌星方艳梅(梅艳芳),撞出更华丽复杂的爱火。本来热恋的两人,因同居引起很多龃龉。顾和方酒后乱性,他无法把出轨事向Wing启齿;当知道Wing和方挞着后令他深受打击,方寸大乱。

「我唔理你系男定女,我净系知道我钟意你。」家明面对创作能力锐减的不安,以及由疑似gay转而对Wing性向的质疑,张国荣用近乎神经质和略带喜感的方法演绎,比第一集更立体有趣,相当成功。他百分百投入,除了首次执导几幕,还借出「为你钟情」咖啡店拍摄。而方艳梅就是「传说中的梅艳芳」,角色设定和真人相近,在困𨋢一场她大晒舞功,完美展现巨星风范。方最后远走成全家明和Wing,很有《缘份》(1984)中Anita的大爱气量。梅艳芳亦在戏中献唱〈有心人〉,柔柔的歌声轻敲心窗,原来情动正是这样……

鸣谢橙天嘉禾娱乐集团

日期 时间 地点
22/4/2023 (六)[满] 7:30pm 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

本节目内容并不反映主办机构的意见。如遇特殊情况,主办机构保留更换节目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