瑰宝情寻──声影「留」传 II

简介

专题短片:

武侠功夫篇──香港武侠功夫电影 新!

殭尸篇──香港僵尸电影

婚姻篇──婚姻小品的永恒框架

警匪篇──侦探警匪电影的时代诠释
 

世事变幻,物转星移,但世人都思考着类同的人间课题,或以诗画抒发,或以歌舞寄意,电影则是当中最为丰富的形式。每代电影人将其感悟及省思,结合创意与当时的技术发展,化为光影辗转流传。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香港电影资料馆于2019年起致力把馆藏电影数码化,希望将多年来因菲林状况欠佳或为孤本所限而从未曝光的影片与公众分享。继早前率先推出多出围绕「婚姻」、「鬼怪」及「警匪」等主题的作品后,我们另辟新章,再次将多部五、六十年代的馆藏电影,对应类近命题电影一同放映,让观众与不同年代港产片跨时空对话。多位专家将紧接每出电影主持映后谈,在观众记忆犹新之际,与大家一同探问各命题的轨迹。

*购买同日场次门票可获折扣优惠,详见票务详情

本节目内容并不反映主办机构的意见。如遇特殊情况,主办机构保留更换节目的权利。


电影放映

放映时间表

票务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