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资料馆大堂翻新工程已完成,常设展览「皇后忆旧」于1月4日以全新面貌与大家见面。 「皇后忆旧」移师到大堂较中央位置,市民能近距离观赏由皇后戏院捐出的美国制35毫米碳弧灯放映机,感受其历史气息价值与底蕴。

常设展览:皇后忆旧

免费入场

开展日期:2008年3月20日
地点:香港电影资料馆地下大堂

大半世纪以来,多少人曾在气派华贵的「皇后」戏院门外,等著观赏《乱世佳人》(1939)、《欲望号街车》(1951)等「阔银幕」巨献。

位于中环皇后大道中的皇后戏院,1924年落成,前身为约建于1911年的香港影画戏院,至2007年9月30日结业。皇后戏院曾两度改建,历经了八十多年沧桑,见证了香港社会的嬗变。

2008年,本馆蒙皇后戏院捐出运作多年,放映至最后一天的 Ashcraft 碳弧灯放映机。这部承载了经年影史、实际重量亦不菲的放映机已重新装置于资料馆地下大堂,让一代又一代的观众一起忆旧「皇后」。

戏院旧貌照片由郑寳鸿先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