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资料馆二十周年志庆节目

电影放映

寻.珍.记

日期:4-12/2021

地点:香港电影资料馆及香港文化中心

票价:$45

选映三十六部因不同机缘搜罗得来的馆藏电影,让观众回味银幕上的经典电影情节,细嚼背后的搜集故事。

 

开幕电影

开幕电影

《忠烈图》(1975)4K数码修复版世界首映

日期:30/4/2021(星期五)7:30pm

地点: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

 

专题展览

日期:20/4-4/5/2021

地点:香港文化中心大堂展览场地

免费入场

 

寻‧珍‧记─「世界视听遗产日」

寻‧珍‧记─「世界视听遗产日」

《豪门夜宴》(1959)

 

日期:27/10/2021(星期三)7:30pm

地点: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

免费入场

门票派发:

香港电影资料馆票务处
2/10/2021(星期六)起
12:00nn - 8:00pm

香港文化中心询问处
4/10/2021(星期一) 起
9:00am - 9:00pm

一人限取门票两张,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闭幕电影

闭幕电影

《阿飞正传》(1990)午夜场版

日期:4/12/2021(星期六)7:30pm

地点: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

 

瑰宝情寻——声影「留」传 2

 
 

日期:11/2021-11/2022

地点: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

票价:$55

长埋多年的旧电影,今日藉由数码科技构筑出的时空隧道,重登银幕!

继首辑「瑰宝情寻──声影『留』传」节目,资料馆将精选更多全新数码化的馆藏孤本电影或近年没有放映过的版本,与公众分享珍藏电影数码化计划的成果,与不同年龄的观众一同游历定格在电影的美好时光,感受这段电影历史的宝贵价值,将昔日的电影文化承传下来。

展览

日期:28/5-17/10/2021

地点:香港电影资料馆展览厅

免费参观

位于石塘咀的太平戏院曾是香港最大规模的戏院之一。第三代院主源碧福女士把多年来悉心保存的文物赠予四间博物馆,当中资料馆接收逾三千项有关电影的文物,成为馆内中最丰富的战前藏品。乘着馆庆,这批宝物将于展览中曝光,重现「太平」盛世风华。

开放日

「与众同欢」开放日

日期:29/5/2021(星期六)

地点:香港电影资料馆内及馆外

免费参加

开放日将送上一系列的免费精彩节目,510日开始接受网上报名!

神秘放映

资料馆于20周年志庆日,特选四部别具意义的馆藏作神秘放映。是哪四部电影?答案已揭晓,感谢支持!

11:00 - 12:30 香港最多产的电影导演——《辣手碎情花》(珠玑执导)(1949)

13:30 - 15:45 资料馆放映次数最多的电影——《寒夜》(1955)

16:30 - 18:17 资料馆第一部从海外搜集回来的电影——《人海孤鸿》(1960)

19:00 - 21:00 资料馆仝人最想看的电影——《甜蜜蜜》(1996)

文化活现之旅

诚邀大家在参观「故纸堆中觅『太平』盛世」展览后,乘坐我们为大家准备的巴士,一同前往「塘西」,寻找「太平」昔日足迹。

齐做放映师

踏入数码年代,菲林放映已渐趋罕有,趁着资料馆志庆,大家可亲身一试菲林放映,由资料馆修复组同事示范及指导,机会难逢,万勿错过。

报名日期:10/5/2021 早上10时起

网上报名

香港电影资料馆「与众同欢」开放日活动网上名额均已登记完毕。感谢支持!

感谢大家支持,香港电影资料馆二十周年志庆节目「与众同欢」开放日已圆满结束。因反应热烈,资料馆将加设「齐做放映师」活动,让公众人士参与。费用全免。

活动详情:
日期:12.6.2021(六)
时间:下午12时至6时
节数:每小时2节,共12节,每节4人
报名方法:公众人士可于活动当天早上11时于地下大堂排队领取各节门票。一人一票。名额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神秘电影
活动设少量现场名额,公众可于放映开场前45分钟于一楼大堂排队领取门票,一人一票。名额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文化活现之旅
活动设少量现场名额,公众可于活动开始前45分钟于地下大堂排队领取门票,一人一票。活动名额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齐做放映师
此活动只设网上报名,不设现场名额。

研讨会及出版

从无声到有声——1930至1940年代香港电影

<b>《正气歌》(1941)</b>
《正气歌》(1941)
<b>《歌女之歌》(1948)</b>
《歌女之歌》(1948)

香港电影资料馆年前从美国寻得一批散佚多年的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香港影片,以及搜集得数百部香港电影的送检档案资料。以这些珍贵线索为本,资料馆已于2021年1月初以视像会议形式举行研讨会,汇聚中外学者,透过发表论文及相互讨论,一同探索萌芽初期的香港电影在类型和艺术上的特色、香港影史的渊源脉络,以及早期电影与后来影业发展的关联及影响。各讲者之论文将结集成书,敬请密切留意。

日期:9-10/1/2021(星期六及日)

地点: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

第一节 影史与影业 I

第二节 影史与影业 II

第三节 音乐与歌舞

第四节 香港——上海——海外足迹

第五节 影人.电影公司

第六节 类型.美学

第七节 跨文化源流.研究方法学

第八节 圆桌会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