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越早的原始资料越是匮乏和难得,资料馆自筹划办事处成立之初,即按年代自远而近搜罗香港影片资料,以作编纂《香港影片大全》系列及出版专题书籍之用。《香港影片大全》至今已出版了八卷,摘要罗列 1914 至 1979 年所摄制的影片的资料。我们并进行「香港影人口述历史计划」,广泛访问影坛前辈,将访谈整理成文字,部分收录于「香港影人口述历史丛书」及各专题书籍中,是研究香港电影极为珍贵的第一手资料。而本馆的专题书刊,有以电影公司、影人、历史研究及电影类型等为主题,及配合展览和放映活动出版的特刊。

下载《香港电影资料馆出版书目》



新出版书籍

电子刊物

资料馆修复珍藏

多年来,本馆透过修复工程,让不少经典电影回复昔日光彩,我们更精选部分成果出版修复珍藏电影光碟,配以影人、电影研究学者及修复专家的访问,加深大众对该部电影及电影修复工作的认识。目前已推出的有《孔夫子》(1940)、《彩色青春》(1966)和《疯劫》(1979),而最新出版的《忠烈图》(1975)更是本馆首部4K数码修复电影。

纪念品



销售方式

销售点

香港电影资料馆 售票处(电话:852 - 2739 2139)
香港邮政 邮趣廊(设于中环邮政总局 ∣ 电话:852 - 2921 2222)
商务印书馆(电话:852 - 2904 1988)
中华书局(电话:852 - 2385 6588)
三联书店(电话:852 - 2868 6844)

网上订购

香港书城(电话:+852 - 2558 8233)
香港联合书刊物流(电话:+852 - 2150 2100 ∣ 电邮: product@suplogistics.com.hk
 
备注:有关刊物、纪念品及视听资料的在库情况,可向上述销售点查询。

通讯

《通讯》除了报道资料馆的最新消息,还刊载电影文化文章,以助推动电影欣赏和研究。